close

旅人分享》圖文/ALICIA CHEN

參用萬豪酒店早餐Buffet劃下完美句點,小小戰利品大公開

什麼?莫非今天就要回台灣了!Oh~No~不敢相信5天咻一下就過去了,每次覺得出國渡假,時間都過得特別快,再怎麼不願意面對現實,我還是得起床了!昨天來不及欣賞窗外風景,今天很認真的打開窗簾,哇~果真是五星級的萬豪酒店,佔地廣闊,設計氣派,好想一直住下去啊!
 


今天早上一樣享用萬豪酒店的早餐Buffet,由於昨晚吃得太飽,所以今天早上比較收斂一點,只拿了一盤而已,但是我還是沒放過現煎蛋,今天換吃歐姆蛋,萬豪酒店的歐姆蛋,雖然沒有流汁,但一樣有很濃的蛋香,不管是雙蛋,還是歐姆蛋,我通通都喜歡,因為我是【蛋控】!
 


因為就要回台灣了,最後還是要點碗河粉來吃吃,現煮的河粉都好Q彈,湯頭也很好喝,越南的河粉和台灣的就是不一樣,台灣的湯頭都太甜,不像越南河粉湯頭適中,而且越南的河粉和台灣的也不同,台彎的河粉總覺得比較偏台式,沒那麼Q,沒那麼滑溜,沒那麼有嚼勁,我想我回台灣後,一定會對越南河粉念念不忘的!
 


在萬豪酒店的Lobby,有一間甜點店,色彩鮮豔繽紛,我不自覺得就被吸過去了,哇~是我最愛的馬卡龍耶!還有好多可愛的蛋糕,讓我瞬間少女心大噴發!
 


你們看這些馬卡龍還挺大顆的,重點是很便宜耶!一顆只要越幣25,000元,相當台幣約36元而已耶!正在想要不要買一顆來吃看看時,我們的車子就抵達了,所以來不及買就離開萬豪了!天哪~回來台灣後,我好扼腕啊~誰之後有去入住萬豪酒店,可以幫我試吃看看嗎?
 


大約40分鐘的車程,我們到達機場啦~5天的奢華北越行,即將劃下句點,這趟旅行讓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第一次睡在船上,第一次划獨木舟,第一次看到那麼巨大的鐘乳石洞,好多第一次都獻給越南啦~很開心這次能參加誠旺的行程,不但行程安排得非常豐富有趣,餐點也很用心安排,真的是吃好,住好,玩好的奢華行程,完全達到我這次要徹底放鬆的目的,下次要出去玩,我還是要選誠旺!
 


由於這次行程完全沒有購物行程,所以也沒有買太多東西,只有一點點小小戰利品和大家分享,照片裡的隨行杯是星巴克買的,訂價越幣720,000元,約台幣1,029元,我後來發現台灣也有賣哦!綠色的復古摩托車是在Sun World HaLong Park裡的商店買的,我一直很喜歡這種有味道的擺飾,只要擺著,整個復古文青氛圍立即湧現,訂價是越幣335,000元,約台幣479元,在台灣這樣的車,大概就要約1,500元了,你說能不買嗎?可愛的斗笠小熊和中間的咖啡餅乾,是在老房子餐廳旁的nagu買的,小熊是M Size的,訂價是越幣374,000元,約台幣534元,手腳都可以轉動,戴著斗笠很有越南的風格,做工非常細緻,縫線很整齊不愧是日本人做的產品!餅乾是在結帳時,不小心看到的,因為盒子設計得很可愛,價格也不貴,訂價是越幣120,000元,約台幣171元,買來送人剛剛好~最下方左邊的明信片很特別,圖案是越南傳統戴斗笠的婦女在划船,看似像平面印刷的,其實婦女身上穿的衣服,是用彩色的線去縫的,而右邊的小裝飾品,是木頭做的哦!婦女身上穿的是越南的傳統服飾,腳踏車前面的花是用乾燥花做的,很早就知道越南手工藝很聞名,從小小的明信片和裝飾品就可看出,一點都不馬虎,還很會用異材質拼接,但我居然忘記這兩個的價格,不過印象中都不貴啦!都是在一柱廟那買的哦!
 


下面這3盒是越南的腰果,是來北越玩必帶的伴手禮,腰果不但超大顆,還可以帶皮吃哦!吃起來鹹香夠味,很適合當下酒菜,害我一顆接一顆,完全停不下來,我們是和導遊買的,訂價是一盒台幣250元,雖然36古街那也有很多人有賣類似的腰果,但導遊的品質比較好,感覺是新鮮現做的,不像外面賣得好像放很久了一樣!另外,我們還和導遊買了龍眼乾和芒果乾,但芒果乾太好吃了,已經吃完才想到要拍照,下面那罐就是龍眼乾,在北越各式果乾也是大家必買的,龍眼也很大顆,吃得出來是真材實料,買一罐也只要台幣250元,實在很值得買啊!
 


最後是我在超市買的戰利品,因為我媽喜歡喝G7咖啡,本來想說這次越南行要大買特買回來孝敬她,但阿松說,越南人都不喝G7,不是真的咖啡,都是賣給觀光客的,再加上姊妹說在頂好超市就有賣了,害我打消買G7的念頭,但又怕老媽不高興,就在超市隨便抓了一包咖啡,另外,還抓了一些開心果、椰子球、巧克力球等,口味都滿重的,可是我喜歡!其中有一包ICHi蜜汁仙貝很好吃,後來才知道是日本龜田製菓因為到越南設廠所以有賣,難怪味道好熟悉,這幾包買下來,大概才台幣約400元而已,真便宜啊!大推薦有空可以去超市挖寶哦!好了~這就是我這次的小小戰利品,簡單開箱文,希望大家會喜歡,如果想吃,那就趕緊訂行程出發吧!...The end
 

 

arrow
arrow

    誠旺旅遊-樂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