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人分享》圖文/ALICIA CHEN

擁抱迷人百萬夜景,體驗全身舒暢的傳統越式按摩

前陣子被工作搞到壓力極大,每天忙到昏天暗地,好想出國好好放鬆一下,突然不小心點到誠旺旅行社的廣告,就是被下面那張船上的貴妃躺椅給震憾到,沒錯!這就是我想要的旅行,可以悠閒的躺在椅子上,看著周圍群山的景色,真的非常放鬆!而且一直以來都有聽說,下龍灣是一生一定要去的地方,二話不說,找了好姊妹同行,北越我來啦!
 


我們搭了早班的飛機,抵達河內大約是當地的10點多(台灣比北越快1小時),在機場等候導遊的到來,這位就是我們這次的導遊—阿松,是在地的越南人,有學過中文,但沒有很標準,所以途中鬧了不少笑話,很有趣!
 


導遊決定先帶我們去填飽肚子,於是搭上了9人小巴前往餐廳,一路上觀察北越的房子,幾乎都不高,建築也很有當地的特色。
 


大約開了40分鐘,抵達NGON Villa,這家是越南特色料理,位於36古街附近,充滿法式風情的建築,鮮明的黃色加上七彩的燈籠,在這條街上特別奪人眼球。
 


一進入店內,就看見溫暖的暈黃燈光,歐式復古的大鐘,配合一格一格的木造櫃,裡面擺放了許多特別的餐具和器皿,上頭有類似燭台的吊燈,非常有味道,在角落的一區,一旁擺放著好像是鳥籠的燭台,還有高雅的蘭花點綴,用餐氛圍讓人感到很舒服!
 


在我們拍完照後,菜色就開始不斷送上來,看看這滿桌的菜色,豬肉米線香Q有勁,豬肉烤得很香,我吃得一口接一口,越式口味的魚片,煮得軟嫩入口即化,其中我最愛炸春捲,外皮炸得酥脆,裡面的餡料調配的很稥很好吃,和台式的炸春捲口感完全不同,真的很道地的越南料理。
 


吃完飯後到街上走走,發現越南很多這樣小小的攤販,外面擺放許多矮小的桌椅,許多越南的男人都會聚集在這喝茶聊天,聽阿松說,越南主要賺錢和顧家都是女人,男生是只做大事的,我只能說越南女人辛苦了,所以只要來這點上一杯綠茶坐著喝,就能體驗當個越南人。
 


接著要開始四小時的車程到下龍灣,對於我這個愛跑廁所的人,是一大挑戰,還好途中有經過休息站,可以讓我們上個廁所、喝點東西!開車抵達下龍灣時,已經是晚上了,接著進行吃晚餐的行程,為什麼說這次是奢華之旅,你看,晚上我們吃螃蟹火鍋耶~
 


這家Cua Vang海鮮螃蟹火鍋,外面有滿滿的海產,都是新鮮現撈的!越南的蛤蜊和螺,都超大顆的耶!
 


坐定後,開始上了幾道小菜,尤其是這道烤生蠔口感很特別,上面放的蔥油很香,可以帶出生蠔的鮮美,好吃!
 


重頭戲螃蟹火鍋正式上菜了,店員先把基本的豆皮、金針菇放進去煮,接著迅速的丟入整隻的螃蟹,丟的速度太快,我都來不及拍照,螃蟹很大隻,但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熟了,店員熟練的把螃蟹撈起,到旁邊分解,接著丟回鍋中繼續煮,再分食給我們,蟹肉很飽滿又很鮮甜,一口咬下,大大的滿足!
 


原本以為吃完螃蟹就沒了,此時店員又拿來了活跳跳的蝦子來,用類似我們吃火鍋時煮麵的器具,把蝦子放進去煮,此時又接著放入蔬菜、麵條進去,不一會兒,全部的食材都熟了,我喝了一口湯,哇~有海鮮和蔬菜的甜,蝦子因為新鮮,超彈牙的,全程都有店員幫忙煮和分食,我們都不用動手,只要負責吃就好,每樣食材都好好吃,吃到我超飽,肚子又大到看不見腳了!
 


飽餐一頓後,導遊帶我們先去Check in今天入住的飯店,溫德姆傳奇酒店Wyndham Legend Halong是今年6月全新開幕的,也是下龍灣這裡唯一的國際品牌五星級飯店,一進去就送上迎賓果汁,高挑氣派的Lobby,真的好豪華!
 


Wow~房間超級寬敞,有2張獨立的單人床,一旁還有我最愛的貴妃躺椅,以及可以辦公的書桌,最棒的是,用透明玻璃來隔開臥室和浴室,創造穿透感,透明的浴室還可以增添情趣,如果是情侶來,一定會非常喜歡,害羞的人也別擔心,裡面有浴簾可以拉起來,不用害怕走光啦!
 


這間飯店最值得一住的地方,就是能觀賞百萬美景的陽台,夜晚的下龍灣和白齋橋,披上炫麗的燈光,倒映在水面上,真的是太美了,燈光會不斷的變化,彷佛好像回到維多利亞港欣賞燈光秀的感覺,真的好適合拿著香檳配著美景,一起小酌聊天,真的很讓人心情放鬆耶!
 


溫德姆飯店還有一個很棒的泳池,擁有無敵的View,聽說能遠眺下龍灣的美景,因為沒時間去看看,截了官網的圖片,下次有機會入住,一定要來游游看!
 


小小休息片刻後,有朋友提議想去附近的Sun World HaLong Park,於是阿松非常nice的帶我們前往,Sun World HaLong Park太陽世界下龍遊樂園,是越南最大亞洲頂級的旅遊和娛樂綜合區,總面積超過214公頃,主要包括兩個主要區域:海邊遊樂區和《三山關》(Ba Deo)山峰遊樂區,是透過跨海纜車系統相互連接而成。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有來坐女王纜車和太陽摩天輪,這裡是搭纜車的地方,大紅建築很有廟宇的感覺,園區內處都有打燈,不用擔心在裡面迷路!
 


內部裝潢的很有中日混合的風格,濃濃的東方味,挑高的設計,讓人一點都沒有擁擠的感覺,買了票後,就準備來坐纜車囉!
 


這就是我們待會要坐的纜車,好大一台哦!女王纜車是亞洲首次擁有兩層座艙的反轉纜車系,裡面可容納230人,是世界上最高的纜車支柱,高達188.88米哦!
 


因為我本人有點懼高症,剛開始動時,我的腳都不敢動,死抓著拉環不放,但過了一陣子後,就被旁邊絕美的景色給吸引,因為透明的纜車能更清楚欣賞下龍灣的美景,再配合燈火通明的房子,我想可以和世界三大夜景比擬了,後來發現纜車內部其實很寬敞,也都有配一名安全人員,可以很放心的搭乘,全程約7分鐘,搭了纜車才能去坐摩天輪哦!
 


穿過一些商店後,我們來到了太陽摩天輪,太陽摩天輪位於海拔高度為250米的《三山關》(Ba Deo)山峰,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輪之一,共有64個座艙,可以承載384名乘客,全程約15分鐘,從至高點可以一覽下龍灣炫麗的全景,由於真的太美了,我居然忘了拍照,看來只能自已親自來體驗他的美囉!
 


晚上約9點半,我們來體驗越式傳統按摩,本來行程是贈送1小時,但只要加價400元台幣,就可以變成2小時,還贈送熱石按摩及躺鹽枕,所以我們都加價了!我們被帶到2樓的一個房間,裡面有好多張按摩床,每個人換上店裡準備的T-shirt和褲子後,大家各自的按摩師就來了,大部份的按摩師都是年輕妹妹,像幫好姊妹按摩的妹妹,只有20歲耶!天哪~我老了!
 


一開始按摩師會拿來一桶裝著類似藥草汁的木桶給我們泡腳,接著就進行肩頸按摩,按的力道大小都可以調整,後來就躺平開始全身按摩,鹽枕熱熱的,躺著很舒服,再加上我的按摩師很會按,我按到都睡著了,腳一直張開,害她一直要幫我扶正才能按摩,好丟臉!再來是臉部按摩後,進行小黃瓜敷臉,大概敷個15分鐘,按摩師就拿著一箱熱熱的石頭來了,按摩師拿起一顆顆熱石,往我的背後抹,哇~一開始感覺有點燙,但抹久了後,感覺很放鬆,惱人的工作壓力都沒了呢!
 


很快的,2小時咻一下就過去了,按完覺得通體舒暢,結束後,店家還有準備薑茶和西瓜給我們吃,大力推薦來北越玩,都要來體驗一下當地的按摩,手法專業、力道適中,重點是價格也不貴,充實的第一天北越行結束了,年紀大了很容易累,早點休息,因為明天要上船囉!

arrow
arrow

    誠旺旅遊-樂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