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人分享》圖文/ALICIA CHEN

參訪令人敬佩的胡志明故居,沉浸於莊嚴靜謐的鎮國古寺

~Sunshine Day~今天一樣陽光普照,很慶幸來越南的每一天都是大晴天,我這個台灣來的雨神,果真出了國就無法發威了,今天的行程大多是參訪河內的廟宇和名勝,可以慢慢的體會當地文化,早早起床,準備來吃個豐盛的早餐囉!在去吃早餐前,我們先去樓上的游泳池參觀一下,哇~好fashion的泳池,萬豪的泳池是屬於長型的設計,旁邊設有一整排的躺椅,游累了,可以躺在椅子上,仰望透明的天窗,欣賞湛藍的天空,配上一杯果汁,悠閒的享受這美好的片刻,泳池開放的時間是6:00~22:00,非常建議清晨來晨泳,不僅人較稀少,不會過於擁擠,也可以安靜的在躺椅上,思考很多事情,非常放鬆愜意哦!
 

 


 參觀完泳池後,我們直奔餐廳享用早餐Buffet,一踏進餐廳,映入眼簾的是挑高的設計搭配明亮的燈光,兩旁彩色的點心盒及排列整齊的酒,更增添萬豪的霸氣非凡,感覺在這邊用餐,整個人都貴氣了起來!
 


迎賓入口區有排列整齊的水果,各式熱帶水果應有盡有,全部都新鮮現切,不怕找不到你喜歡的,用餐的位置有一整片的落地窗,能一邊欣賞一望無際的湖泊一邊用餐,現場提供的座位數也很多,我們用完餐後,突然發現整個餐廳都客滿了呢!
 

 


萬豪提供的早餐,不僅有西式、越式, 還有一整區的日式現做握壽司,更令人驚訝的是,還有一區是韓式的耶!居然有現做的韓式泡菜鍋,真是太厲害了!我後來發現用餐的客人有很多日本和韓國,難怪這裡有提供很齊全的日式和韓式料理,以滿足客人的需求和味蕾!
 


請看~這就是我今天吃的早餐,一連吃了好多的大餐,決定來一盤生菜沙拉清清腸胃,麵包抹奶油、火腿、德式香腸和培根,是我每次早餐必拿的,當然也一定有現煎蛋的位置,今天想試試看雙蛋兩面煎,嗯~因為是雙蛋,有雙倍的蛋香撲鼻而來,蛋煎的赤赤(台語)的,簡單的呈現蛋的原味,由此可知,這裡的蛋也是千挑萬選的!大家還有看到盤子裡有一個墨西哥脆餅嗎?超酥脆,香料很特別,鹹中帶點微辣,配上莎莎醬,真是絕配!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我們坐車抵達今天的第一站-巴陵廣場,巴陵廣場也可稱為巴亭廣場,《巴陵廣場》為越南國家精神象徵,是西元1945年胡志明發表越南獨立宣言的地方,超大的廣場,讓我覺得很像北京天安門廣場,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這裡沒有北京那般戒備森嚴!
 


陵寢對面是越南的國旗,北越目前還是共產主義,你看國旗和大陸的國旗有幾分類似,大陸是五星旗,越南是一星旗,千萬不要搞錯了哦!
 


巴陵廣場再往裡面走,就可以看到越南總督府,以前是法屬印度支那總督府是一座擁有百年歷史的法國殖民地建築,這棟建築有著強烈歐洲風格的味道,好像來到了法國,外牆採用鮮豔的黃色粧點,更顯眼令人印象刻,為何會用黃色呢?因為在越南,黃色是代表勇氣和勝利,因此在許多婚禮和國旗都可以看到黃色的踪跡,所以總督府會採用黃色是有他的原因的,目前總督府還有在使用哦!主要是用在舉行越南政府會議,故不對外開放哦!
 


下一站來到胡志明的故居,首先看到的是他曾經使用過的汽車,好復古又氣派的車子哦!一樣帶有濃濃的歐洲風格設計,和現代領導者座車,全然不同,完全是古董車來著!
 


胡志明故居裡的建築都很鮮豔優雅,我不自覺又開始拍起寫真集了,今天的主題是法式文青,刻意不看鏡頭,是不是很有fu啊!
 


下面這棟建築,搭配綠色的窗戶,佇立在鯉魚池旁,名為54號房屋,是胡志明自1954年居住與工作的房屋,裡面的家具和陳設都很簡約,內部主要採用木頭來裝潢,往外一走,就有一大片美麗的湖,讓人可以靜下心來思考許多事!
 


接著我們來到了高腳屋上的臥室,由於參觀人潮眾多,我來不及拍全景,這裡是胡志明於1958年後居住和辦公的地點,阿松說偉大的胡志明主席,從不鋪張,更不會奢華,一心只想著為國家做事,為人民著想,所以一生也沒有結婚,因此,他認為如果一個人住在總督府太浪費,所以才會搬來這裡住,實在是很值得敬佩耶!一生都奉獻給國家了,實在不容易啊!高腳屋是兩層木頭製的建築,下層是會客室,上面是房間和辦公室!
 


在前往一柱廟前,會經過一些小販在賣明信片,平常最愛買這些小東西的我,立馬就看起來了,後來買了一個明信片+木片小擺飾,等之後戰利品篇再和大家介紹,這裡的小販,不僅有賣冰、賣飲料,也有賣腰果和一些玉石擺件,參觀完故居後,很適合逛逛買點東西,休息一下!
 


小販旁邊就是一柱廟了,【越南明朝一柱廟】是李朝太宗時的建築,廟的後方還有一株菩提樹,是印度總理尼赫魯,於西元1958年訪問越南時所親自栽種的,由於是將佛堂建造在一根柱子上,所以才會稱為一柱廟,相傳太宗因為夢見了坐在蓮花上、手上抱著小孩的觀音菩薩後,之後就有了孩子,所以為了感謝夢中的觀音,便以蓮花的形狀蓋了這座寺廟,就是因為這個緣故,如果夫妻想要求子,只要來拜一柱廟就會心想事成哦!
 


休息約15分鐘,我們準備離開這裡,前往下一站文廟囉!《文廟—國子監》已有千年歷史,是河內保持最好且最美的古蹟,建於1070年李朝時代,為祭祀孔子及他的四大弟子,雖歷經千年的時間,依然保持原始的風貌,一走進文廟,我有一股熟悉感,好像真的來到了台南的孔廟呢!
 


進入文廟後,中間有個超大的水池,很幸運地,今天剛好有一個班級在這裡拍畢業照,哇~是大學畢業生,好青春洋溢啊!大家穿著畢業服,拿著畢業證書,真的好懷念啊!姊離開校園都不知多久了,果真歲月催人老,唉~
 


再往裡面走,就是文廟的正殿了,建築和台灣的廟宇好類似,上方也有龍盤鋸著,你們看剛才的大學生,轉移陣地到這了,一字排開好壯觀,和後方的正殿搭配的剛剛好!
 


正殿中,有這兩隻神獸,但我看不出來是什麼,是神鳥踩著金龜嗎?好特別啊!連後方的外國人也嘖嘖稱奇,不囉嗦,趕緊來合照一張!
 


在要離開文廟時,發現有兩個可愛的大學生在拍照,於是我們大膽和她們要求合照,她們不但欣然允諾,還把拍照的花讓我拿著,可愛年輕的大學生,穿著越南傳統服飾,真的好美哦!尤其越南女生身材都屬於纖瘦型,這種開高衩的長裙,真的很適合她們!這次來到越南,發現越南女生五官都滿立體的,路上非常多漂亮女生,難怪阿松說,越南有三寶,就是咖啡、稻米、越南美女!越南美女果真名不虛傳耶~
 


上午的行程即將到一個段落,中午我們在Porte’D Annam老房子享用河內民俗美食,餐廳是真的用老屋去改建的,裡面的設計,很有早期台灣的老房子感覺,所用的家具也有許多東方的影子,暈黃的燈光,搭配木造桌椅,很有家鄉的味道!
 


大快朵頤後,我們走到門外的聖若瑟教堂,聖若瑟教堂St.Joseph Cathedral建於西元1886年,是典型的哥德式建築,是當時法國殖民存在的重要見證建築之一,它的建築遠看與法國巴黎聖母院有幾分相似,規模雖然比不上巴黎,但外表卻同樣散發著一種神聖不可侵犯的莊嚴,教堂內部有華麗的彩繪玻璃,還有描繪著天主教故事的畫作,而每當有天主教的慶典時,在教堂內外和外圍的廣場都會擠滿成千上萬的天主教徒甚至世界不同地方的教友都會特地前來教堂一起進行彌撒,場面十分熱鬧,遠看教堂好像來到歐洲,超美的!
 


在餐廳旁還有一家知名的斗笠小熊專賣店,名叫nagu,聽說老闆是日本人,店內不但有賣手工製作的越南斗笠小熊,還有販賣各式衣服、布包、提袋等,小熊做工很精細,戴著斗笠,裝著傳統服飾,很有越式風格,幾乎來此旅遊的觀光客,都會帶走一隻小熊,想當然,我也立馬入手一隻,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在戰利品開箱文再和大家分享我買了什麼哦!
 


下一站我們驅車前往西湖Ho Tay,它是越南境內最大的湖泊,是紅河氾濫所形成的,真的非常大,聽說晚上也是情侶會聚集的地方,是繼還劍湖後,第二個刷牙湖!
 


在西湖旁邊就是鎮國古寺Tran Quoc Pagoda了,這個寺廟是全越南最古老的寺廟,建於西元541-548年之間,寺內佛、道皆奉,以佛教為主,供有:臥佛、千手觀音、彌勒佛、指天地佛,寺前有廣場,面湖的地方就是欣賞西湖夕陽西下的絕佳景點!
 


從西湖遠遠就能看到紅色的高塔,這是存放舍利子的地方,塔中擺放著許多白色的佛像,而其他較低的塔,是存放對已故歷代住持,所圓寂時的舍利子,阿松說,這些歷代住持都是對寺廟有著極大的貢獻,才能有資格放在這些寶塔中!
 


結束宗教的洗禮之後,我們即將前往Fanny冰淇淋鍋吃冰囉!這家Fanny是越南最有名氣的冰淇淋了,是成立已經超過20年的品牌,歐式的建築外觀,讓我不禁聯想到某知名冰淇淋品牌哈X達X,四人一鍋的冰淇淋,共有14種口味,聽說冰淇淋都是用最新鮮的食材下去做的,難怪吃起來不會太甜,還有一股香氣,中間的巧克力好香濃好好吃,除了冰淇淋外,還可以沾著法式薄餅、水果和餅乾來吃,在當地高達33度的天氣,吃上一口冰淇淋,待在涼涼的冷氣房中,暑氣全消,實在覺得好幸福啊!
 

 


享用完超好吃的冰淇淋後,姊妹們想要再次體驗越式按摩,但因為先前已經有體驗過了,所以我和阿松提出想去超市的要求,每到一個國家,我都喜歡去逛超市,因為超市可以買到很多當地的零食,感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於是神通廣大的阿松,馬上幫我們找到一家不錯的按摩店,而剛好附近又有一家小型超市哦!於是姊妹去按摩,阿松就帶我去超市了,這家Seika Mart,一進去就要先寄放包包,只能隨身攜帶貴重物品,越南的超市格局和台灣也都差不多,只不過,我發現超市裡越南品牌的東西不多,幾乎都是外來品,像是一整面的kitkat,因為產地好像在越南,所以當地超市也有販售,重點是價格和日本賣的差不多,在超市裡,我還看到不少熟悉的身影,有許多台灣來的蛋捲和方塊酥,頓時覺得好親切,挑了好大一袋,買得太開心的我,居然忘了拍超市裡面的照片,只好提供袋子給大家看看,而到底我買了什麼呢?一樣在戰利品開箱文中再揭曉囉!
準備返回按摩店前,阿松請我在路邊小販喝茶,看著來來往往的車水馬龍,坐在路邊小桌椅,一瞬間覺得自已是個道地的越南人呢!
 


大概傍晚6點,我們今天的行程結束了,阿松帶我們回萬豪酒店享用晚餐Buffet,用餐的地點和早餐一樣,一進入餐廳,就被輕快的音樂環繞,原來有現場live演唱,歌聲很清亮,讓人感受到輕鬆渡假的氛圍,如果想要點歌也可以和服務人員說哦!
 


晚上的菜色和早餐截然不同,同樣是有西式、越式、日式、韓式,但菜色更豐富,可選擇的更多,不但有超新鮮的各式生魚片、生蠔、貝類等,冷盤區還有帝王蟹腳、螃蟹、超大蝦子耶!每道看起來都好好吃,看來今天要努力把胃撐大才行,每道食物因為新鮮都非常好吃哦!甜點部份更是玲瑯滿目,布丁、蛋糕任君選擇,還有現煎格子鬆餅和pancake耶!必備的冰淇淋也沒缺席,看得我口水直流,每一種都想吃吃看!
 


現場還有一區,讓我非常驚豔,胃口大開,就是我最愛的龍蝦啦!看看下面那張照片,我一個人就嗑了2隻焗烤小龍蝦,肉質飽滿彈牙,一入口滿滿的龍蝦香氣佈滿口中,好吃到要流淚了,太慶幸能參加誠旺的行程了,讓我和好久不見的龍蝦好友,如願地見面了!另外,水果區還有提供一個比較特別的就是芒果糯米了,這不是泰國才有的嗎?服務人員現切芒果,每次一出盤就搶購一空,芒果口感有點類似愛文芒果,又香又甜,大大推薦一定要來上一盤,在右下照片中,是否有看到2顆圓圓的山竹,因為台灣買不到山竹了,這次在越南我是肆無忌憚的吃,白白小小的果肉,吃起來卻有著驚人的甜,此行下來,我大概吃了快20顆吧!
 


晚餐在美好的氣氛、愉悅的歌聲、醉人的美酒和豐盛好吃的佳餚中落幕了,明天將是此行的最後一天,這不是真的吧!我不想結束~拖著沉重的腳步,準備回房收拾行李啊!

arrow
arrow

    誠旺旅遊-樂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