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人分享》圖文/ALICIA CHEN

在移動的海上Villa,享受極美下龍灣所帶來的寧靜

Hello~下龍灣的早晨!雖然溫德姆傳奇酒店的床又大又軟,枕頭舒服到一躺就能睡著,但我逼自已得起床了,因為要準備迎接美好的Day 2北越行啦!打開窗簾,走到陽台,閃耀的太陽,將水面映照成美麗的金黃色,暖暖的微風徐徐的吹來,好舒服,和夜晚的風情完全不同!
 


不免俗的我要和這超棒的陽台來張合照,今天的LOOK是短褲辣妹,平常的我絕對不可能露腿的,但這次是要來放鬆當貴婦的,為配合主題,就讓大家看一下我的玉腿好了,希望不要傷到大家的眼睛,依然吃得下飯吧!
 


在拍完個人寫真集後,我們到1樓悠閒的享用早餐,早餐是採用Buffet的型式,讓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一進去就看見超氣派的水晶燈,超大超華麗的,滿滿的食物,西式、日式、越式通通有,連我們家鄉的中式也沒缺席!這裡的麵包很多樣,有小餐包、可頌、現切歐式麵包等,還有全麥現烤吐司,可以隨你心情選擇要抹什麼醬,我個人喜歡花生和巧克力醬各半,好香好濃好好吃!同行的麵包控朋友指出,根據他吃麵包的幾十年經驗,這裡的麵包真的好吃,值得推薦!既然來到越南,早餐當然有越式河粉可以選擇,由廚師現點現煮,湯頭濃郁,河粉滑溜,來上兩碗都沒問題!
 


下面這張照片的左上角,有看到油亮的培根和香腸嗎?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味道,培根煎得香酥,香腸Q彈多汁,我一不小心就吃了2條,而且還用LC來盛裝食物,好有歐美的fu,感覺食物都變好吃了!右下角的圓型食物架,遠看好像高級三層下午茶盤,近看才發現,這是壽司耶!做得很小巧,類似finger food的感覺,讓你可以很優雅的一口品嚐,這裡的食物不僅好吃,擺盤和裝飾更像藝術品一樣,非常用心的和其他五星級飯店做出不一樣區隔,讓人賞心悅目!
 


看看我第一輪的食物,是不是很豐盛呢?對了,現場還有現煎蛋的服務,有荷包蛋、炒蛋、歐姆蛋可以選擇,今天我選了歐姆蛋,裡面的配料也可以客製化,蛋也有特別挑選過,難怪香滑又軟嫩,如果想要每種都嚐試到,建議要把食量稍微養大一點再來,不然這麼多東西,很快就會飽了哦!
 


吃完早餐後,準備出發前往海上Villa,離開前和這大型的船模型來拍一張,溫德姆傳奇酒店,讓我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
 


在搭船前,阿松建議可以買點零食或水果,晚上可以在甲板上吃著水果,搭配滿天星斗,北越這裡的水果行,和台灣的有點類似,也都是一箱一箱的賣,只是店內還有賣各式的泡麵,飲料和洋芋片等,感覺像水果行+雜貨店的組合,東南亞熱帶水果比較多,有榴槤、火龍果、紅毛丹等,最後我們挑選了一串香蕉、一大包山竹和3顆芒果,準備晚上來大快朵頤了!
 


不到5分鐘的車程,我們抵達碼頭了,一下車就有很多戴著越南傳統斗笠的服務人員引導我們上船,請看~這就是我們今天要睡的船La Vela Premium Cruise,他是2016年4月才下水的頂級遊船,非常新穎又豪華,住宿設在1&2樓,3樓是甲板,餐廳和酒吧在2樓,總共有21個房間,我們是住在1樓的房間,2樓的房間還有戶外陽台可以欣賞美景,當然價格就比較貴一些!
 


上船之後先去房間放好行李,這是我第一次住在船上,真緊張又期待,3、2、1!房間開箱啦~哇~房間是法式風格的時尚設計,很簡約乾淨,和我想像中的感覺一模一樣耶!由於下龍灣水面平靜,加上船緩緩的移動,好像躺在軟綿綿的水床一樣,感覺很放鬆,晚上一定很好入眠!
 


房間雖然不大,但所有設備都一應俱全,更棒的是,浴室還是乾濕分離,還有按摩浴缸呢!打開窗簾就可以邊泡澡,邊欣賞下龍灣的景色,真的太享受了啊!
 


打開床旁邊的窗戶,原來這裡就是下龍灣啊!不敢相信我現在就在下龍灣裡,光聽名字,我想像中的下龍灣,應該只是一條長得像龍一樣彎曲的灣,沒想到親自來體驗後,根本完全不一樣,下龍灣已被聯合國文化組織評為世界八大自然奇觀之一,也是世界四十九大自然遺產之一,下龍灣位於廣寧省,源自於遠古的一個傳奇故事,話說當時國家遭到侵略,玉皇大帝派遣母龍帶著一群子龍下凡助民殺敵人,敵人被擊敗後,龍群留在凡間化為岩石,母龍降落之處稱為【下龍灣】,子龍降落之處稱為【拜子龍】,龍尾稱為【龍尾島】,全灣面積有1,550平方公里,大大小小的島嶼共有1,969個,所以這一個一個的島嶼,聚集在一起,造就了絕美的下龍灣啊!
 


沈醉在如此的美景中,心中感到無比的寧靜,倘佯在下龍灣中,可以遠離塵囂,忘卻煩惱,工作上的阿雜(台語),全都一掃而空了,地球真的好神奇,竟然有這麼美的地方,好像不小心走進桃花源一樣,與世隔絕般,好不真實!
 


還在享受美景時,突然被船上的廣播拉回現實,原來是可以吃中餐了,船上提供簡單的Buffet享用外,還可以自選主餐,我選了香烤雞肉,雞肉煮得很軟,醬汁甜甜的很好吃,姊妹選了奶油義大利麵,奶味很香,寬麵也很順口,飽餐一頓後,要開始下午的行程囉!
 


我們搭乘小船前往,大家都要穿上救身衣比較安全哦!
 


下龍灣第一站我們來到Pearl Farm珍珠島,這裡是人工養殖珍珠的地方,不僅能看到現場示範打開牡蠣取出珍珠的表演,還能看到珍珠從養殖到加工的過程,當然也有珍珠的成品販售,有興趣的人可以買回家做紀念哦!
 


從珍珠島的另一頭,可以近距離看到各個島嶼,還有佈滿在水平面上的牡蠣群,搭配木造的水上人家,形成一幅絕美的風景!
 


下一站我們要來挑戰雙人獨木舟了,雖說我有學過游泳,但我不會換氣,等於不會游泳,我好怕我太胖會翻船,小心翼翼的坐上船後,發現船槳好大一支,還有點重量,船家把我們用力推出去後,接著就是要看我們兩個人的默契了,我和姊妹同心協力一起喊口號,左右!左右!沒什麼在運動的我,一下就累了,好姊妹體恤我,就叫我先休息一下,結果她發現獨木舟變得很好划,原來是我在幫倒忙,船槳和她拿不同邊,難怪一直感覺前進不了,實在太糗了!慢慢的我們抓到眉角了,也越來越有默契,發現划著獨木舟穿梭這些小島中,我突然很想吟詩,有輕舟已過萬重山的錯覺,大推薦一定要來體驗,但因為我太害怕翻船,全身好緊繃的在划,上岸後,居然開始肌肉酸痛,建議大家平常還是要鍛練一下身體啊!
 


回到船上休息片刻後,我們又搭著小船前往第三站Titop Island英雄島,英雄島聽說是1962年胡志明主席,和蘇聯的英雄飛行員Ghecman Titop一起去下龍灣觀光時,有前往這座島嶼,Titop表示很喜歡這座島故為了紀念此行,胡志明主席就以Titop的名字來命名,我想後面這座雕像就是Titop本人吧!
 


想要登上山頂,鳥瞰全面的下龍灣,必須先爬上411階的樓梯才可到達,果真要欣賞美景是要付出代價的,雖然剛才的獨木舟已經有點鐵腿了,但既然來了,一定要上去的,沿著這條小徑,就可以開始爬階梯了這裡的階梯有點陡峭,需要一點腳力才能爬上去,大約爬了20分鐘,終於到達山頂了! 哇~哇~哇~實。在。太。美。了! 好像明信片一般的景色,一座座的島嶼,配上一艘艘的白色船隻,好像散佈在海平面的化石神話巨畫,雖然爬的氣喘噓噓,但很值得!
 


從至高點看下龍灣和在船上看下龍灣,不同的視野,各自有不同的美,從另一個角度,有夕陽落下,和早上在飯店時,所看到的陽光灑落水平面,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至高點可以遠眺群島,感覺無限延伸的島嶼沒有盡頭,建議如果體力允許,一定要爬上來感受一下,可以徹底欣賞下龍灣各個不同的面向!
 


大約又花了15分鐘下山,英雄島下面是潔白的沙灘,現場有超多的遊客在這裡戲水,尤其歐美國家的居多,應該是以前越南是法國殖民的關係,大家愜意的坐在沙灘上,享受海風和日光浴,或是泡在水裡,感受下龍灣的清涼,你也可以坐在沙灘旁的飲料攤上,喝著椰子汁,看著海邊的一舉一動,真希望天天過這樣的日子呢!
 


在搭乘小船回船上時,我們拍下了一張超美的景色,這張照片能用一句成語來形容,猜到了嗎?就是《波光粼粼》,有層層島嶼做背景,點點陽光照映下,駛進一艘船,突然莫名的感動起來!
 


回到船上後,Happy Hour Start!我被誠旺旅行社所燒到的那張貴妃躺椅美照,即將要美夢成真了,就是這樣的感覺,在甲板上,點上一杯美酒,慵懶的躺在躺椅上,被群島環繞的我們,恣意的享受微風,大家自在的看書、聊天,或是戴著耳機聽著自已喜愛的音樂,情侶們互相依偎甜言蜜語中,所有人用各自的方式在享受這片刻的寧靜!
 

 


天色漸漸變暗,船上還有傳統越南春捲DIY活動,服務人員先把所有的餡料備齊,接著示範一次要怎麼包春捲,不要以為只要把配料放在春捲皮上包起來很簡單,我親自下去包時,餡料一直掉出來,還是需要一點小技巧的,大家都包好後,服務人員就拿去油炸,沒幾分鐘後,我的自製越南春捲就完成了,現場熱熱的吃,真是好吃極了!
 


稍作休息後,我們要來享用船上主廚精選套餐,還有贈送一杯紅酒哦!一共有5道菜,第一道是前菜酥炸鮮蝦佐生菜,蝦子很新鮮彈牙,搭配的醬料很特別,不錯吃!第二道洋芋麵包濃湯,洋芋味道很濃,份量也剛好,這次是雙主菜,首先先上香煎魚排搭配白飯,裡面我最喜歡這道,魚排很嫩,搭配的醬汁很下飯,另一個主菜是酥炸雞腿肉,外皮炸的香酥,雞腿肉很Juicy,最後一道是水果,整個套餐份量十足,小鳥胃的姊妹都吃不下啦!
 


晚餐接近尾聲時,船上突然進行頒獎的活動,要頒什麼獎啊~原來是剛才有參加包春捲的人,都會頒發結業證書耶!好特別哦!主廚一一唱名前來領獎,我是最後一位,在眾人歡呼下領到這特別的證書,大家有發現一件事嗎?就是這主廚臉比我還小,身材也很精瘦,天哪!我是大隻佬!
 

 

arrow
arrow

    誠旺旅遊-樂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