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人分享》圖文/張錫珠小朋友
     撰於 2018/08/20

 


7月13日是我第一次搭飛機,我覺得好開心,只要一想到能搭飛機出國,整顆心是既興奮又期待,真希望7月13日能趕快到來,這次是第一次出國。我很好奇蒙古大草原是不是和照片上一樣美麗呢!終於坐在機艙裡,飛機只要飛到一個位置,所有東西都會像一塊一塊的小積木,甚至看不到。當我們抵達蒙古的烏蘭巴托後,在廣場,我看到一個巨大的雕像,而且他們的主體建築、棋盤式街道佈置方式、飲食習慣、生活形態等等,都深深融合了蘇聯及俄羅斯文化。

 


第二天我們參觀成吉思汗廣場,接著來到了13世紀民旅文化風情園後,我們體驗坐將軍的椅子,這張椅子好大喔!真舒服。接著又到「文書園」,那是在教皇子寫字、下棋、寫書法、彈馬頭琴的地方,我有看別人下棋呢,只是文字不同、看不懂,但覺得很有趣。然後去特勒吉公園,體驗騎馬,我以為是我選馬,沒想到是馬選人,在體驗的過程我看見老鷹、蟋蟀,在一望無際的綠草原,有綠色的蟋蟀、咖啡色的蟋蟀。在草原堆中跳躍。這種體驗很快樂。
 


第三天我們先到成吉思汗廣場拍照,再到超市後,又來到國營百貨公司,當地的超市真大啊!比全聯和頂好還要大上好幾倍。後來我們去看蒙古傳統表演,有一個表演是「軟骨功」,哇!好勵害喔!我好佩服她們可以整個人變成正方形,也很喜歡他們的歌聲、舞蹈……,這一天真愉快呢!

第四天世界文化遺址--哈喇和林,那兒本來有60間廟,可是因為有一次俄國人,在這兒「運動」,一把火,把那些廟、喇麻都燒死了!只剩下不到20位喇嘛、3座廟。後來又參觀108座佛塔和博物館。今晚是特別的體驗,我們要入住蒙古包。



第五天先去遊牧民族家,騎駱駝,我發現駱駝尿很多,而且導遊告訴我,一隻駱駝可以存50公升的水。在騎駱駝時,因為阿水領隊,突然從上面冒出來,所以讓一些駱駝受到驚嚇,我的駱駝是其中一個,牠奔跑的時候我好害怕,有一個姐姐怕我會受傷,所以拉著我的韁繩想要保護我,我好感動。後來到遊牧民族家參觀,然後又到了哈斯台公園,最後到現代式蒙古包住宿。



第六天遊牧民族家生活度假村,就看到3個人騎著馬過來。其中一個大哥哥有露出手臂肌肉。我們騎著馬或氂牛、駱駝慢慢的向目的地前進,到了渡假村,他們為我們介紹怎麼用羊毛或牛毛做成繩子。也介紹我們怎們製作豆干、起司等,他們請我們喝自製的馬酒,有一些規矩例如:喝酒、飲料或水要先(用無名指)敬天、敬地、敬人,然後他們教我們如何製作地毯、還有示範他們是怎麼做蒙古包,要先把繩子泡在水裡後晒乾,再把蒙古包上綁一顆石頭,就完成了。參觀後,我們去玩蒙古國傳統的遊戲,有一個大哥哥幫我作弊,本來應該要在原本的位置,但他幫我移到最前面,讓我贏得勝利。 要回去吃中飯時候,大哥哥怕我走不動,只讓我一個人騎馬過去,我好感謝他,在騎馬的路途中我有和春天阿姨說:「他們都沒有防晒的習慣嗎?」春天說:「對呀。」然後他告訴大哥哥我對他的關心,大哥哥對我笑,我好開心,雖然語言不通,但是微笑讓我們的距離更近了。我拿預備好的禮物送他,他竟然親我一下,這是一種禮貌,但是因為害羞,我當場尖叫連連啊!今天學到好多知識啊!



第七天先到翟山抗日紀念碑,後來再到博格多汗冬宮。這座宮殿是蒙古末代帝王哲布尊丹巴冬天的住所,這也是全蒙古第一座2層樓房,大致上仍然保存原來的風貌。然後到了國立歷史博物館,後來到了羊毛工廠,可惜的是,我還沒滿18歲,不能進去參觀。最後來到了「甘丹寺」,是蒙古最著名、最大的喇嘛寺廟,也是從前的政教中心。



快樂又充實的八天旅程,就這樣結束了。離開蒙古後,我好想念春天導遊、阿水導遊,也很想一大片大草原,和草間跳躍的蚱蜢、大群牛羊、駱駝,還有特別的蒙古包,更有忘不了夜間仰望璀璨星星的經驗。 蒙古的一切都還好嗎? 我是珠珠,我很想念你們! 完~


arrow
arrow

    誠旺旅遊-樂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