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旱季來臨,為了尋覓肥美的牧草地,每年六月底到九月初,東非大地定期上演一齣「動物大遷徙」的動作大片,宛如千軍萬馬般的遷徙隊伍,堪稱地表上最壯觀的動物移動路線。

▲「The Ark Hotel」特有的落地窗,可隨時從屋內觀賞野生動物的各種姿態。

為了觀賞東非動物大遷徙來到東非肯亞,想要24小時都有機會與野生動物近距離接觸,下榻地點的選擇就非常重要。其中兩家坐落於「阿布岱爾國家公園」(Aberdare National Park)內的特色旅館─「方舟特色旅館」(The Ark Hotel)與「樹頂特色旅館」(Treetops Hotel),非常值得推薦。

▲「The Ark Hotel」前方開鑿水池,吸引動物們來此飲水。

「方舟特色旅館」(The Ark)最大特色在於飯店四周以特別的落地玻璃窗面來取代一般的牆面,旅館更特別在前方開鑿水池,並於土壤中灑鹽,吸引動物們來此汲水並獲取它們身體所需的鹽分,不用外出找動物,住客在房間或是觀景台就可輕鬆悠閒地觀賞野生動物的各種姿態。旅館更提供下午茶與三餐,住客可一邊品嘗美食,一邊觀賞動物的一舉一動,下午更有賞鳥餵食秀,夜間還有服務鈴,喚醒住客前來觀賞,絕對是一生難得的特殊住宿體驗。

▲瀕臨絕種花豹(Leopard)。

阿布岱爾國家公園內另一座特色旅館,則是非洲首座樹屋旅館—樹頂特色旅館(Treetops Hotel)。1952年當時伊麗莎白公主到此度蜜月時,接獲英皇喬治六世駕崩噩耗,公主隨即在旅館中登基成為伊莉莎白女王二世,因而成就「上樹是公主,下樹是女王」的傳奇故事,也讓樹屋旅館聲名大噪!依著大樹搭建的旅館,以6公尺高的木樁撐起建築物,高度正好可以讓一頭成年野象通過,住客因此更可在陽台上居高臨下,一邊悠閒喝著下午茶,一邊欣賞從底下經過的野生動物百態。

▲萬獸之王─獅子,為非洲五霸之一。

除了阿布岱爾國家公園,肯亞野生動物獵奇的另一個焦點,則落在奈瓦夏湖(Lake Naivasha)。奈瓦夏湖屬東非大裂谷區的淡水湖之一,建議您在奈瓦夏湖畔住上一晚。

▲奈瓦夏湖(Lake Naivasha)遊船。

隔天一大清早於湖邊漫步,將有機會與色彩繽紛的鳥類、長尾猴、黑白?猴或者水羚…等等動物不期而遇,別忘了舉起相機留下他們的美麗倩影。

▲黑白疣猴。

若氣候允許,不妨來趟奈瓦夏湖遊船之旅,將有機會看到河馬在湖中游泳和覓食的快樂模樣,觀賞身手不凡鸕鷺演出最擅長的抓魚特技表演。

▲漁鷹水上飛行的英姿。

此外,在奈瓦夏湖也常會看到鵜鶦和黃嘴鸛飛行其中,水中也密布著優雅划水的鴨子,是肯亞最美好的畫面。


▲刺槐枯枝上停滿了鸕鶿。

面積達1,800平方公里的馬賽馬拉自然保護區(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被譽為擁有最多數量與種類的野生動物的自然保護區,常常可見到數萬頭的斑馬、瞪羚、長頸鹿與非洲水牛群和大象群。此外犀牛、鬣狗、獵豹、獅子也是這裡的常客,也是國家地理頻道及動物星球頻道最愛的取景地點。


▲馬賽馬拉自然保護區熱氣球體驗。

馬賽馬拉自然保護區也是從事熱氣球之旅最熱門的地點。從高空俯瞰動物們成群結隊、萬馬奔騰的場景,Discovery頻道壯闊的場景就在眼前上演,場面之浩大、壯觀絕對讓您畢生難忘。當熱氣球回到地面後,還可在大草原上享用香檳早餐,並頒發飛行證書,東非之旅幸福滿點。

誠旺旅遊 www.loyaltytour.com.tw

arrow
arrow

    誠旺旅遊-樂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