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農曆春節都有長達5天以上的假期,明年2018農曆春節,只要再請3天假,便能擁有長達11天的長假。利用這難得的春節連假,正是闔家一同出遊的好時機。



▲造型獨特的金色塔鑾。

誠旺旅行社推出春節限定團「原味寮國~永珍•旺陽•龍坡邦6日」,2月17日大年初二出發,搭乘越南航空早去晚回的航班,由龍坡邦、永珍雙點進出,路線順暢、不走回頭路,趁著春節連假闔家一同寮國走一趟吧!



▲龍坡邦的關西瀑布。

寮國被《紐約時報》評選為全球旅行必訪的53個國家第一名,其中「龍坡邦」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之列,更被聯合國評定為東南亞保存最好的城市,是人生必去的旅遊勝地之一。位於龍坡邦郊區29公里外的關西瀑布,可說是該市一大亮點。水量從山上奔瀉流下,形成3層的瀑布,最高的一層有將近100米,而當地獨特石灰岩地形的田梗,更形成瀑布一層接一層的獨特景致,遊客還在流水匯入水池中游泳、戲水,非常特別。



▲和尚托缽是觀光客入境隨俗的布施機緣。

體驗和尚托缽,是到寮國旅行所見到最獨特的清晨光景。每天約清晨6點,天還沒亮,來自龍坡邦各大大小小寺廟上百個和尚,就會沿著大街小巷前往與皇宮位於同一條街上的杉尼寺聚集,打著赤腳,披著黃布圍成的袈裟,一批一批分次出發。由最德高望重的和尚領頭,開始沿街化緣,百姓們跪在街道兩旁,在和尚們經過眼前時,拿出準備好的食物放到和尚手中的缽中。和尚托缽乞食之所以讓人感動,在於不會挑選要化緣的對象,也不會挑選食物,信眾給什麼,和尚就吃什麼,可說是金剛經中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的具體實踐。



▲旺陽風光美如畫。

位於龍坡邦和永珍之間的旺陽(Vang Vieng),因為有著和桂林相似的喀斯特地貌,所打造的美景吸引不少外國遊客到這裡度假。除了原始的自然風光,戶外活動也非常風行,像是輪胎漂流、跳水、洞穴探索、攀岩、健行、騎單車、甚至連熱氣球飛行都有,其中獨木舟漂流是當地很受歡迎的活動。尤其當地有老外喜歡的露天酒吧啤酒屋、咖啡店及小吃店,到處可看到不少的西方遊客,展現與寮國其他城市不一樣的風情。



▲永珍香崑廟佛像公園。

寮國首府-永珍,則是一個宗教氣氛濃郁的城市,市內知名佛寺不少:金色造型獨特風格的「塔鑾(Pha ThatLuang)」,是寮國最宏偉的寺廟;位於總統府旁的玉佛寺,曾是寮國皇室專屬的皇家寺廟,如今已轉為博物館之用。而位於玉佛寺的對面「施沙格寺」,寺內有一萬多尊的佛像,其中最古老的超過一千多年。它是永珍市內保存最完整和最古老的寺廟,亦有「萬佛寺」之稱。而香崑廟的佛像公園則是一座屬於公園式的廟宇,收藏有各式佛像姿態。走一趟寮國,不僅見識到各式佛教建築,也更深入佛教文化的精髓。

《出團情報》
●「原味寮國~永珍•旺陽•龍坡邦6日」https://goo.gl/M293gC
【航班絕佳】搭越南航空雙點進出、不走回頭路、時間搭配最好
【特別安排】寮國傳統歌舞晚餐秀、船遊湄公河訪帕烏佛教時窟、登普西山頂俯瞰龍坡邦全景、龍坡邦鄉間騎乘大象、旺陽獨木舟漂流體驗
【佛教建築之旅】相通寺(寮式)、施沙格寺(古泰式)、玉佛寺(古泰式)、塔鑾寺(緬式尖塔)、香崑佛教公園(柬式)
詳情請洽詢:誠旺旅行社(02)2515-2828 www.loyaltytour.com.tw

arrow
arrow

    誠旺旅遊-樂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